吳亦凡新歌 上榜小風波

發佈時間: 2018/11/12

吳亦凡新歌 上榜小風波

最近內地人氣偶像吳亦凡被是非纏身,早前他出席活動時被指那個鬍鬚頹廢形象與他不匹配之後,新專輯在美國iTunes上架後,短短數小時登上榜首,最厲害是在銷量榜首十位歌曲名單中,有七首來自他的新專輯,引起很多外國粉絲不明白;可能不是太多人認識他,結果有人質疑有「造假」成分,結果iTunes即時將他的專輯下架。

他的唱片公司隨即發表聲明,專輯並沒有下架,粉絲仍然可以安心下載歌曲。其實他的粉絲團為了支持偶像,早在專輯未上架之前,他們在微博已有一個「刷榜攻略」,教大家在專輯上架後首先專攻主打歌,然後再逐首購買其他歌曲,不要一次過購買整張專輯,又用翻牆切換地點方法令每個帳號可以重複購買同一首歌,這種方式成功令吳亦凡的新歌登上銷量榜。

某程度上不得不佩服這班粉絲的忠誠和熱情,但亦有不少人不認同他們的做法。其實在內地刷榜文化一直盛行,不過今次錯在於人家的地方「踩場」。今次事件,這班粉絲可能是由「愛他變成害他」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