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麥記食足23年 8旬老夫妻日日食快餐 營養師:卡路里燃燒和吸收要平衡

發佈時間: 2018/11/13

{{hket:inline-image name="6a43afa1-c0ac-43e9-b644-37fd909084b6.jpg"}}{{/hket:inline-image}}

英國一對夫婦每天到麥當勞用餐,持續了23年,卻沒有因此變肥,原來秘訣是他們是徒步4公里到麥當勞用餐。有營養師表示,體重取決於卡路里的燃燒和吸收是否平衡,體重不變不代表健康,進食快餐應考慮食物中的營養,盡量挑選健康的食品。

83歲的老翁湯姆(Tom Jones)和82歲的寶蓮(Pauline Jones)每天早上八時三十分就會到達麥當勞,喝完咖啡後,就會在附近閒逛,然後10時又會回到麥當勞食點心,湯姆每天都會點巨無霸,而寶蓮則按每天的心情去選擇,此舉持續了23年。

雖然湯姆認為快餐並不會讓人變肥,但他亦強調由於每天都有做運動,而且每天至少要走4公里才到達麥當勞,所以才令他年過80,都能維持苗條的身材。

智悅營養顧問中心註冊營養師謝詠瑩表示,體重的控制取決於卡路里的燃燒和吸收是否平衡,進食含高卡路里的食物,做適量的運動自然可以控制體重。但她強調,除了要留意卡路里,食物中的營養亦十分重要,「芝士和肥肉含胞和脂肪,而蛋黃醬和炸薯條則含反式脂肪,這些脂肪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影響心臟健康。而鹽分如果超標則會影響腎臟功能。」

她續說,快餐少菜、少抗氧化物、少纖維,亦會影響細胞更新和修補,導致老化。她建議點餐時,可以將薯條轉成粟米,或點烤雞包和烤雞沙津,都不失為健康的選擇。
 

{{hket:inline-image name="d.jpe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