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派對動物

發佈時間: 2018/11/13

派對動物

曾經在澳洲生活過一段時間,一件不得不提的事,是星期四、五、六晚去party,尤其是當年去工作假期時,一班年輕人總曾有此經歷。

印象比較深又搞笑的回憶是,當一切環境對我而言都非常新奇時,派對期間一位外籍男士說請我飲酒。記得臨出發時父母交代幾件事,「玩樂要有分數,萬事安全第一。」當然,包括提醒我出去玩,離開視綫後就不要喝那杯酒。

他請我飲酒?我打算拒絕,又猶豫了一陣,對方再說︰「今天是我生日!」我聽到了生日,那是否應該慶祝一下,喝一杯呢?然後我身邊的朋友馬上把我拉走到老遠,再告訴我︰「有些人每次都說自己今天生日。」原來是這樣!那時頗天真,都信以為真,回想起來也好笑。

偶然我也會和朋友分享澳洲的生活趣事,好像大家都知道,這些說話伎倆都聽過百遍,互相想當年,然後大笑起來,我們都從這樣的回憶走過來。

我發覺澳洲朋友的生活都非常精采,早上認真工作,忙不停,周末或放假前夕晚上小酌一杯,做人宗旨是Work Hard, Play Harder.下期再續生活故事。(上)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