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和心靈對話

發佈時間: 2018/11/13

和心靈對話

近日聽到很多名人過身的消息令人傷感。我十多年前曾患抑鬱症,精神和健康一度跌至人生谷底,但也讓我正視自己身心靈的健康,明白人生最終的目標。

經過多年學習,包括佛道及西方醫學方法,雖然他們治療的手法各有不同,但有個共通點--談到人的思維有極大力量,正向思維能助我們產生正能量,這不是一個感性的說法而是有醫學根據。中外實驗證明我們的思維甚至可以改變自己的細胞,以至性格。但一般人特別是繁忙的行政人員,往往為工作及家庭耗盡心力,根本沒有時間加強自己的正能量,因而導致各種精神問題。

根據調查,香港每十個人中便有七個患上有不同程度的情緒問題,非常嚴重,輕則精神緊張焦慮,重則有狂躁症、憂鬱症。我們怎可以改變這種狀態?首先可在網上找一個初步憂鬱症或焦慮症測試,了解自己的現況,更重要的是每天練習靜坐。無論哪種形式的靜坐,都可放鬆我們的身心,讓潛意識顯現,回復心平氣和。歸根究柢香港人步伐太快,有太多慾望,平日吃太多垃圾食物,所以我提倡每天靜坐之外,每隔一段時間要閉關和自己心靈對話。通過自我對話,可以釐清一些問題,並進入一個Trance的狀態,這樣可加強正力量,改變負面思維,使身心靈更健康。

A點之句︰和心靈對話加強正能量

Heart to heart talk with my mind for more positive energy.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