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瑪麗皇后》加場

發佈時間: 2018/11/13

《瑪麗皇后》加場

一個演出,能夠吸引更多觀眾來看,自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但由於舞台劇的演期短,一般只是在星期五、六、日三天上演,即使口碑載道,轉眼已經落幕完結,想看的朋友只能望門興嘆,惟有寄望重演。

說到重演,卻又難比登天,時間及演出場地固然是問題,資金也是一大難題,再加上要台前幕後全體數十人都在同一時間有空檔,真是談可容易?所以遇到想看的演出,我必然將之排在首位,絕不能錯過。

上星期傳來好消息,我團糊塗戲班在11月底上演的《瑪麗皇后》,宣布加演一場。可能你會問,加演一場有甚麼困難?如果是私人主辦的製作,自主性當然由劇團自己話事,但如果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或贊助的製作,就必須超過指定票房才能申請加場,加場的事前工作及行政程序又有點需時,如果不能在演出前一個月成功加場,基本上很難有足夠時間令觀眾知道此一消息,那便白費心機,而且勞民傷財。

今次《瑪麗皇后》能成功加場演出,觀眾在未看過演出,又沒有口碑的情況下,仍如此支持我們,除了對我們的出品有信心外,今次宣傳部門製作的海報設計極具吸引力,也是令觀眾願意支持的誘因,但有好的海報設計之餘,劇本要吸引,製作水平也要出色,才能不負眾望,我敢保證《瑪麗皇后》絕對是一齣好戲!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