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同你查案

發佈時間: 2018/11/13

鬼同你查案

如果你看了《與神同行》續集,相信一定會記得非常搶鏡的「家神」馬東石。這位神臂大叔外形壯碩得來又充滿喜感,難怪主演的電影一部接一部。在下星期四上映的《與鬼同行︰大叔追兇》中,他繼續發揮搞笑本色,飾演與還在讀小學的女兒相依為命的跆拳道館館長,無端被金英光飾演的熱血警察點錯相,認定他從事不法活動。大叔百辭莫辯之際,熱血警察卻意外身亡,只得大叔能看見他的靈魂,二人(正確來說是一人一鬼)於是聯手查出犯罪集團陰謀。

馬東石這次飾演平凡小人物,角色開頭雖然令人覺得他只顧自己,甚至路見不平明明能拔刀相助也闊佬懶理,性格並不討好,其後電影慢慢交代他之前經歷的喪妻悲痛,才讓觀眾明白他為何會變得冷漠。飾演熱血暖男的金英光,入行前曾當模特兒,長腿Oppa形象深入民心,在片中他對未婚妻一往情深,強化了他在愛情劇和電影中的深情形象。鬼同你查案,也成了這部電影的核心,讓馬東石和金英光這對冤家擦出火花。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