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沙加太慢累阿仙奴

發佈時間: 2018/11/14

沙加太慢累阿仙奴

阿仙奴上場英超主場驚險逼和狼隊1︰1,踏入11月以來三連和(兩場英超+1場歐霸),與之前13場波12勝1和的氣勢相差很遠。槍手於「雲格時期」每當11月時表現必跌Watt,在英超歷來每月平均得分數據上,11月份只取得1.57分,是全年最低,故有「黑色11月」魔咒之稱。似乎即使在艾美利接手後,仍未可擺脫此魔咒,主要原因是阿仙奴又開始犯雲格時期的後防老毛病,特別是防中格列沙加再次犯錯。

正是格列沙加沒有及時接應傳球,被狼隊突擊先開紀錄。數據顯示自上季英超起,阿仙奴已有17次因球員「自爆」犯錯導致失球,比其他英超球隊都要多。連同今場,沙加同期已有4次直接失誤致失球,數字亦冠絕除門將以外的所有英超球員。

防中球員要承擔攻防銜接重任,一旦失誤絕對致命,雖然今夏有盧卡斯托拉拿加盟分擔沙加的任務,令後者可放更多精力組織進攻,惟沙加速度偏慢的弱點依舊明顯,容易失位之餘,一遇到對手施壓迫搶便很易失去控球權,若艾美利想要爭取更佳成績,需要思考沙加在球隊的定位。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