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有捨才有得

發佈時間: 2018/11/14

有捨才有得

女讀者跟隨男友定居瑞典,她在香港本身有高薪厚職。她說論工作前景與薪金,現在在瑞典的工作是不及以往的。

也曾想過讓男朋友過來香港,但明白到男朋友有家人要照顧,而選擇自己過去,同事們、朋友們認為她是為了愛情而犧牲,但世事就是不捨如何有得?

本來在香港有向她求婚的前男友,但是雙方的感情已很淡了。也曾思考,是否所有情侶都要接受感情歸於平淡是正常?然而甚麼是正常?追求愛情的感覺是強求嗎?

直至跟現在的瑞典男友相戀,她找到了答案──同樣長度的戀情,至今感覺仍然熾熱。前度也已娶妻生子了。當初沒有妥協的結果,是地球上多了四個幸福的人,而不是一對將就過一輩子的配偶。

親屬過身,也讓她思考人死後到哪裏?是否真的只餘下靈魂的21克重?她明白到人一死便萬般帶不走,現在開心才是最重要。

人需要的是甚麼呢?追求的又是甚麼呢?我們不需要與人比較,最重要是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只要能夠保持對生命的熱情,知道怎樣為之足夠就好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