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姐的新書

發佈時間: 2018/11/14

郭小姐的新書

或許亦舒會用「郭新小姐」。Joyce與Bonnae姊妹的祖先郭新與兄弟們,在清末離開祖家中山前往澳洲,西人官員在他們入境時弄不清楚中國人名、姓,將郭新當作姓氏,串為Gokson,後人自此有了個聽似西方的姓氏。張天愛亦然,英文姓Cheong-Leen,源由客家祖先在清末前往中美洲被弄錯,整個姓名變了後人的姓氏。

澳洲長大,性格爽朗開懷,語言內容一半為英語,另加半西人姓氏,看着高高大大美麗不凡Bonnae郭志怡,始終感覺是個西方人,只是搞錯,掃以淡棕色皮膚。

論香港時裝Iconic人物,首席其中一位,毋庸置疑,Joyce Ma馬郭志清、前亞太區至Legendary精品店Joyce Boutique創辦人,Bonnae至愛親姐,影響至深。長袖善舞,活躍不止波場,還有商場尤其國際名牌精品圈,但妹妹真正的創意力量從姊姊當年精品店延續的餐廳Joyce Cafe開始,一件海綿蛋糕傳頌多年。

Joyce退隱江湖,Bonnae突爾獨立冒起,數年前投資中環太子大廈頂樓Sevva,偌大望維港、望中環大露台,與皇后像廣場並銀行區渾然成一體,未幾即成香港頭號高尚聚集場所,冠蓋雲集。筆者至愛Happy Hour與友輕鬆共聚,尤其Dark Chocolate Martini並海綿蛋糕。入夜後(也及午膳),餐廳美食如雲,包括郭小姐至愛,味道品質無可比擬「魚湯米綫」。

從自己承擔Sevva開始,Bonnae的蛋糕餅食藝術進一步發揚光大,猶如藝術雕塑的蛋糕,成為不單止香港,而是整個亞太區的頭號浪漫富貴心頭好。從Sevva至Ms B,郭小姐的作品漸進國際殿堂級,有關糕點美食大型書本畫冊出過一本,最近再出備受國際關注的第二本《Weddings, Butterflies &The Sweetest Dreams》一時洛陽紙貴,人人捧一本回家好好咀嚼,好好享用。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