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四孩之母奮戰死神13日離世 丈夫凌晨發文悼亡妻:I love you

發佈時間: 2018/11/14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14-01.jpg"}}{{/hket:inline-image}}

患有「朱古力瘤」四孩之母Maggie在進行切除手術前,因藥物敏感陷入昏迷變成植物人,為生命奮戰13天後,昨日(13日)在瑪嘉烈醫院證實死亡,其丈夫Kenji在社交網站發文公布消息:「沉痛哀悼!勇敢戰士Maggie I love you 老婆!」Kenji表示會完成妻子的遺願,將有用的器官捐出,並會將兩人的經歷寫成書,盼為人生上遇到逆境的人打氣。

網上公布消息 感激各界支持

Maggie在醫院昏迷13日,至昨日終不敵病魔離世,Kenji在Facebook公布Maggie的死訊後徹夜難眠,至凌晨時分再度發文,指過去13日對他們一家來說過得非常慢長,形容:「maggie 力撐到底,絕不容易!」

連日來妻子的病情獲各界關注和支持,令他不勝感激,他在文中感謝各界朋友的熱心協助,指有自薦不收費的中醫、有各門各派的師父、有救命食品的提供、有保健用品的提供、瑪嘉烈醫院的醫生護士、報章,還有關心他們的市民,「主動聯絡我為我兩公婆打氣,香港人是有愛的!待處理好所有事情後我會一一答謝。」

捐出器官 寫書鼓勵他人

他形容妻子是個帶正能量給人的美麗女人,常幫助別人,故會尊重她的意願,把她僅餘還有用的器官捐贈予有需要的人。Kenji又指自和太太的故事絕對是一個能帶正能量給大家的,故他會將兩人的故事寫成一本書,希望能為人生上遇到逆境的人打打氣,最後他指:請大家記住我美麗可愛有善心的太太maggie,I love maggie and my family!。

帖文還附帶一條他與妻子拍攝的甜蜜片段,兩人雖已為人父母,但當孩子不在身邊時,卻甜蜜得如「大細路」、小情侶,兩人合唱「學貓叫」,Kenji更在片中向妻子示愛:「老婆,I love you!」妻子則甜絲絲地回應:「I love you too!」Kenji希望以此片段悼念妻子,留住這個美好回憶。

兩位單親父母 共建幸福之家

Kenji和Maggie(34歲)本身都是單親父母,各自育有一對子女,年齡由4至9歲,2年前他們經朋友介紹下相識已相當投緣,共同組織新的家庭及努力生活。

Maggie今年10月約27、28日開始出現腹痛,最初懷疑是經痛,至10月30日到荃灣港安醫院確診患有俗稱「朱古力瘤」的子宮內膜異位症,直徑大至5厘米,即日獲安排入院,等待本月(11月)2日接受手術。但在10月31日Maggie獲處方抗生素作消炎及術前殺菌,出現耳鳴副作用,翌日轉用另一款抗生素,豈料傳來噩耗,Maggie早上8時許自行按床頭救命鐘後,陷入昏迷及心臓停頓,經搶救後恢復心跳,但未有甦醒,其後轉往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一直危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