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0歲女病逝遺愛人間 手繪卡通製LINE慈善貼圖籌473萬

發佈時間: 2018/11/14

{{hket:inline-image name="girl141120188.jpeg"}}{{/hket:inline-image}}

台灣10歲女童綺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4度接受手術仍不敵病魔離世。綺綺生前是恐龍愛好者,經常畫出各種可愛的恐龍圖案;在她病逝後,父母將其手繪恐龍製成LINE貼圖,所得全數捐贈兒童心臟基金會,讓綺綺遺愛人間。

{{hket:inline-image name="girl141120181.jpg"}}{{/hket:inline-image}}

台大醫院重症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今年8月曾在Facebook發文,分享自己所接生的心臟病女童綺綺的故事。綺綺先後經歷多次手術續命,可惜最終在今年7月接受最後一階段手術時,沒有再醒來。

{{hket:inline-image name="girl141120184.jpg"}}{{/hket:inline-image}}

施醫生昨日再在fb發文,指當初他為了綺綺的LINE貼圖「跑了許多手續」,「只想完成綺綺小菩薩的心願」;沒想到LINE公司近日通知他,「綺綺榮登9月10月LINE貼圖的MVP及新人賞前3名」,貼圖已為兒童心臟病基金會進帳473萬元新台幣(約121萬港元)的善款,「我不會說是台灣有愛心的人很多,因為我查了發覺,還有很多是海外朋友買的。這個世界上有愛的人真的很多。」

{{hket:inline-image name="girl141120182.jpg"}}{{/hket:inline-image}}

施醫生又分享了一張綺綺老師傳給他的照片,可見綺綺在學校運動會中奮力跑向終點,「她拼命地跑,但她心臟還沒修理完,沒有太大意外,她最後一個到達終點,跑到終點,直接跳到爸爸懷裏痛哭」。綺綺學業獎狀無數,但一直渴望運動的表現可以得到大家的認同;於是在她火化那天,「學校頒給了她4面獎牌」。

最後,施醫生表示:「綺綺,你的執著和拼勁永遠是第一。人生的路,有人很長但無味,有人很短但精彩連連。你現在,真的跑到我們追不到的終點了。綺綺小菩薩,或許哪一天,我們會在佛國淨土再見,到時靜靜凝眸、心開意解,醫生阿伯一定會認出你來。或是,你乘願再來。如果是阿伯還沒退休,請讓我幫你接生到,雖說菩薩有隔胎之迷,我們的宿緣,一定會讓我第一眼就認出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