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爛泥

發佈時間: 2018/11/15

爛泥

有時你會想,愛一個人,就投入百二分的感情吧!能做多少便做多少,至少盡力了、無悔了,就算他日離開,總算建立過些甚麼吧!「等他打回原狀,便知我好」,但原來這招管不管用,還是得看對象的。所以女人的眼光很重要,就算願意付出,也請付出給值得的人,因為那樣的付出才有意義,那樣的愛情才不至淪為鬧劇。

胸無大志的男人,跟誰一起過日子,都是那樣吊兒郎當,對「稀有」與「尋常」缺乏鑑定力的男人,在他眼中女人給出的愛便沒了高低優劣之分,如此一來,女人不過就是女人罷了,一個離場換另一個上場,都是重複同樣的模式。在那樣的男人面前,女人付出再多也像把愛掉進無底深潭,甚至聽不見一下清脆的回聲。

他抱怨生活,但不行動,讓身邊人忍不住扶他一把,以為他會感激或者記在心上,哪知他根本有沒有人幫都沒所謂,他滿足於現狀,就算你離開他,他也不會因為打回原狀而若有所失。本來就是一堆爛泥,沒有了鮮花陪襯,頂多繼續做回一堆爛泥罷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