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闆每日死一次

發佈時間: 2018/11/15

如果老闆每日死一次

網上漫畫向來是韓劇主題重要來源,近日播出的KBS水木劇《就算死也喜歡》,劇名看來有點令人不明所以,或者會讓人以為是純愛小品,但原來說的卻是和大家息息相關的職場奮鬥逆轉勝故事。劇集由姜至奐、白珍熙、孔明及朴率美主演,內容改編自韓國網漫《我的老闆每日死一次》。姜至奐飾演的企業行銷組組長白真相,為人毒舌,對下屬要求嚴苛,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原來白組長每日都會因下屬咒詛而死一次,白珍熙飾演的職場新人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盡量改變這位變態老細,這樣她才能走出不斷重複的輪迴時空。

劇情聽起來有點科幻,但劇集想說的其實還是上司與下屬之間不能化解的矛盾,白珍熙的角色無辜肩負改變老細的責任,久違的姜至奐向來演喜劇也頗為出色,這次化身神憎鬼厭的組長也毫無難度。有趣的是在二人無限輪迴相處的過程中,大家也學到互相體諒和包容對方的難處,在鬧笑中也加插了職場求生智慧,天下上班族應該深感共鳴。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