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紗設計夫妻檔 為新血裁出路

發佈時間: 2018/11/16

坊間常說「成功靠父幹」,但終究也須自身苦幹。本地星級夫妻檔婚紗晚裝設計師許麗青(Cindy)及林永鏗(Alan)於10年前共同創立品牌,至今已為逾200位藝人設計晚裝,事業成功背後亦付出不少時間及努力,眼見有年輕人因苦無入行途徑被迫當售貨員,才華被埋沒,遂於今年舉辦比賽,助業界生力軍「搵好工」,圓設計夢想。

Cindy及Alan因家人經營時裝而入行,Alan指:「Cindy家人經營了婚紗晚裝批發近40年,故她兒時已在廠內四圍走,我爸爸是當衣服出入口品質管制,受他影響而喜歡時裝設計。」2人10年前「拉埋天窗」,同年創辦婚紗晚裝品牌「CA」,至今已為逾200位藝人設計晚裝,當中包括周美欣、王君馨、洪天明及周家蔚等,其品牌名字也與「星」結下不解緣。

品牌太難讀 王君馨叫改名

品牌CA取自二人的英文名Cindy及Alan,但Cindy笑言,品牌原本名為「AIAIUS」,「但Grace(王君馨)和Janice(衛蘭)有次提起我們的品牌名AIAIUS很難讀,於是Grace便提議將我們兩夫妻的名字合在一起,易記又有意思。」CA由此而生。提起創立品牌後的艱苦歲月,Alan憶述與Cindy由伴侶變拍檔,在設計風格上均磨合,「Cindy較細心,我則較注重創意,遇到分歧我們會坐下來談,好像重新認識大家般。」

成功需苦幹,創業10年的兩口子也不例外。2人育有1子1女,Alan坦言,「初時是不分晝夜地工作。」直至大仔於6年前出生那天出現轉捩點,「當日剛好要負責洪天明及周家蔚的婚禮,碰巧Cindy臨盤在即,我接到電話一刻即趕去醫院,真的很難忘,當孩子出生後,令我們學懂要平衡生活及工作。」

辦時裝設計賽 吸引生力軍

時裝設計行業競爭大,Alan坦言,眼見有朋友的兒子很熱愛時裝設計,卻苦無機會。為免人才遭埋沒,Alan於今年舉辦「裁出天地亞洲時裝設計大賽」,「冠軍能即時成為國際知名時裝品牌MOISELLE GROUP的Fashion Designer時裝設計師,獲得為期4個月的工作合約。」他指比賽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本月20日,入圍參賽者將於明年3月31日進行決賽選出冠亞季軍。

羅馬尼亞時裝節 邀請「行騷」

Cindy及Alan設計的晚裝今年獲羅馬尼亞時裝節垂青,邀請2人參加東歐時裝周「行騷」。Alan坦言,今次旅程對2人創業10年是一個很大的肯定,「雖然羅馬尼亞生活水平較低,但生活簡單而快樂,最大的收穫是能與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交流,同時可宣揚香港文化。」Cindy指,他們的設計加入了本土元素,包括中銀大廈及維港夜景等。

記者:李嘉嘉

編輯:梁偉澄

美術:簡力斯

攝影:程志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