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美容展的宣傳照

發佈時間: 2018/11/16

美容展的宣傳照

一年一度的亞太區美容展已在本周二開鑼,為期四天,而今天是最後一天。跟往年一樣,展覽以「一展兩地」形式進行,分別在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包裝供應商為主)及灣仔會展(製成品為主)同時舉行。今年亞博的規模比往年縮小了,有兩個館沒有開放;而灣仔會展會場所見,各大品牌的展銷空間也明顯縮細了,往年在大門入口位置全是韓牌大本營,聲勢浩大。印象最深刻一次,是有一間公司用過千盒馬油產品砌成一隻比真實馬的體形更巨大的馬,來陳列自家生產的馬油製品。當年在會場,這樣陳列馬油產品風頭一時無兩。

美容潮流日新月異正是其吸引之處。然而,商場有起有落是變幻莫測,跟最近股市一樣難以捉摸。中美貿易戰才剛開始,不單股市、樓市,各行各業行情下滑已反映出來。中國唔好,全世界都唔會好,美國的樓市及租金也突然停頓不前。

每年美容展都派發入場人士一個免費環保袋,在環保袋上的設計是提醒明年美容展的日期。當然環保袋的設計是少不了美女圖像的,但今年的環保袋設計意念太失敗。一張華裔女子面孔,有半邊面是紅色的,那個紅色並不亮麗,看似是被火灼傷的慘樣。加上模特兒本身容貌不歡容,就像是戰火中受傷的倖存者。不知主辦單位為何選擇一張如此不討好的相片,而且這張跟美扯不上半點關係的相片,是要表達甚麼意念呢?香港舉行的亞太區美容展是全球第二大規模的美容展,希望主辦單位明年會以一張開心面孔去作宣傳,因為不用等到明年展覽,受傷的都已痊癒了。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