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哄女人

發佈時間: 2018/11/16

男人哄女人

男人要哄回生氣的女朋友的時候,總是不知從何着手。說了笑話,她不笑。送了小禮物,她瞧一眼說沒誠意。寫了道歉卡,她讀完沒表示。

男人總是妄想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於是他們總是先採取最低程度行動,尤其以為若無其事地對應就能笑笑帶過,化險為夷。

可是男朋友愈是這副不認真的嘴臉,愈教女人光火。明明是忍耐了那麼久才忍不住發火,你卻不當成嚴肅的問題正視,以為可以用些沒營養的爛笑話蓋過問題,更令女人懊悔自己是怎會看上這樣的男人!

然後看見女人沒甚麼反應,或所做的事火上加油了,男人往往不會再賣力一點,反而會退縮起來,妄自菲薄說︰「我都知道是多餘的了。」乾脆甚麼都不做,只被動地等風頭過去。

男人覺得是多餘,其實女人覺得是不夠。送一件禮物沒反應?再送一件。送一打玫瑰沒反應?送夠99枝。寫卡沒反應?寫情信。百折不撓才是真誠意,你不願放下身段,如何讓女人找到下台階,原諒那個傻傻地等你哄回的自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