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方元素的法式蛋糕

發佈時間: 2018/11/16

這間位於新開幕的利園三期之法式蛋糕店,一室高貴典雅,玻璃餅櫃裏擺放着各款造型精緻的蛋糕,美得如珠寶般散發着光芒,同時融入亞洲食材以至本地元素,內外在美兼備。

為Sweet Fashion House設計蛋糕的,是有超過15年做甜點經驗的法籍餅廚Gael。他曾於法國五星酒店La Bastide St Antoine Hotel任副餅廚,也曾與多位米芝蓮星級廚師如Jacques Chibois、Michel Del Burgo等共事,來港前於法國開設workshop教做甜品及教授有志者開甜品店。

按時令轉款式

Gael奉行時裝界的概念,蛋糕款式會依時令變換,而且不止賣相精緻優雅,連顏色、口感、味道都花了不少心思配搭,切開蛋糕可見內裏層次非常豐富。用料方面,除了用上法國牛油、北海道忌廉、韓國砂糖等優質食材,他更「入鄉隨俗」,特地走訪本地的街市、餐廳、食材店等取得靈感,挑選帶亞洲色彩又能與法式甜品融合的本地食材。

像經典的法式甜品Paris Brest,他就將Ganache製成港式奶茶味,並命名為Paris-Hong Kong;又如Millesimes,將雲南頂級陳年普洱與煙熏黑朱古力融合,蛋糕頂還飾以原片普洱茶葉;就連八角也混入慕絲之中配搭Baileys、柑橘果醬等造成名叫Bajiao的蛋糕;還有烏龍、桂花、糙米等都被用作材料,味道獨特又沒違和感,頗有驚喜。店子連包裝都好精緻,買單件蛋糕也會用上可以繫上蝴蝶的小盒子。

Sweet Fashion House

地址︰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三期G16號舖

電話︰7072 0303

營業時間︰11am-9pm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