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四峰登飛鵝山 處處有芒草

發佈時間: 2018/11/16

走四峰登飛鵝山 處處有芒草

每年秋季均為芒草盛放期,不少人會到大嶼山的大東山欣賞,加上港珠澳大橋開通,遊人頗多。其實香港不少地方也能賞芒草,例如大帽山、飛鵝山等,上周連登大老山、東山、象山、飛鵝山共四峰,無心插柳下遇到不少芒草,有意賞芒的朋友可考慮「分散投資」到不同地方。

1.強風陣陣 大老山氣象站

已多次由慈雲山起步,今次選經法藏寺上山。沿着行車的沙田坳道斜路緩緩上升,未幾便來到接上飛鵝山道的觀景台。今年2月走入西貢的路綫也曾途經於此,但今次選擇到大老山登頂。來到氣象站風變得很大,吹得幾乎站不穩,而且濕氣很重,拍照下來後猶如洗了個澡。

2.登東山象山 環瞰九龍西貢

及至飛鵝山觀景台右轉入小路,便可連至東山、象山,繼而前往飛鵝山。入口處有路牌提示前方小路曾發生致命或嚴重意外,因此遊人需注意安全,量力而為。路況以較大石塊為主,沿路有不少芒草,開揚位置大風得很,遊人拍照後都快步離開。

3.飛鵝山意外頻生 安全為上

象山沿路的景色優美,東邊飽覽西貢至清水灣,西面可將九龍盡收眼底,景觀開揚無阻,惟秋冬風不可擋。來到飛鵝山轉播站後,再往前下降便是俗稱的自殺崖,近日有不少新聞報道此處意外,迷路、畏高等,而自殺崖處確是十分陡峭嶙峋,若由南脊上飛鵝山更是需要攀爬,各位務必量力而為,安全至上。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