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路走來 王君馨

發佈時間: 2018/11/16

今年是王君馨(Grace)在TVB第11個年頭,終於在劇集《是咁的,法官閣下》擔任女一,但Grace從不談壓力,反而承認今次演出是放下板斧、毫不設計,順着角色際遇而反應,「演來舒服,也感到個人成熟了。」她希望從此事業上走進另一階段,駕馭更多不同劇種與戲路。

由選美晉身電視圈,最初以一身好舞功參加《舞動奇迹II》,到09年開始拍劇至今,Grace一直十分努力做好每一個job,這兩年的表現尤其出色,《城寨英雄》裏風情萬種的花曼、《心理追兇Mind Hunter》中反社會人格障礙的汪海澄、《超時空男臣》的太子妃,都施展渾身解數。至於今次台慶劇《是咁的,法官閣下》的莫希萊(Ophelia)呢?

「今次無咩特別!」Grace坦言:「相比之前花曼、汪海澄、太子妃那些好突出的角色性格,Ophelia只是個事業、外貌、家境也算不錯的女仔,而她要面對前夫的傷害、父親的離開。我沒有特別設計去『演』一些甚麼,只是和她一同經歷、感受和反應。」

Grace希望觀眾細意欣賞劇集,同時看到不一樣的王君馨。「我細個跳舞的,要編排好了才表演,所以演戲都有好多設計,由造型、化粧、行為、性格都諗好,要怎樣演、要有甚麼效果都需要計算。但今次,好似彈琴的人無樂譜,好free。將刀劍、不同的stools收埋,仲可以做甚麼?我好期待觀眾的反應。」

角色經歷有共鳴

另一方面,Grace在角色上找到不少共鳴。「Ophelia寂寞到一個位,好需要一個肩膀、一個擁抱,竟強吻好姊妹(莊思明飾)。這寂寞也是我的經歷,我曾試過暴食,在未認識上帝時,我就用食物填補空虛。」

Ophelia一角又被設定為「在香港尋家的人」,對於身份認同、歸屬感的衝擊,令在外國長成、來港選美後在這裏工作的Grace感同身受。「有場戲,內地成長的Ophelia在公眾地方看到所謂的中港矛盾,她鬧完香港人唔尊重人,就鬧內地人無禮,她夾在中間,不知道應該站在哪一邊,但其實是否一定要揀企一邊呢?」她說她已經是香港人,但總是有些文化上的鴻溝:「初入行到現在,只要露多少少皮膚,就被人指賣弄性感!」

以前的她看不開,但30歲過後,不再介意外在的目光:「我控制不到這個世界,但可以控制自己的反應。我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幸好有一班好知己,還有我老公;認識我的人,不會用那些眼光看我,不認識我的人,不需要理會。」

學會更珍惜婚姻

去年開拍《是咁的,法官閣下》時,Grace結婚不久。「演完劇,我透過Ophelia活了另一個人生,更珍惜自己的婚姻,我一定會盡快解決問題,不可等到事情不能返轉頭才出聲。」Grace和老公Daniel經過12年愛情長跑兼遠距離拍拖:「現在特別珍惜一起的時間,好簡單的事已經好appreciate。」

Grace表示未來一、兩年在事業繼續衝刺外,還要多點令老公開心:「要愛錫大家,兩個人生活節奏要磨合,因為生小朋友後,很易忽略另一半,所以希望先建立更穩固的關係,之後對小朋友的成長才有好的影響。」

化粧︰Gabbie Lee

髮型︰Jamie Lee

服裝︰Moussy

撰文︰黃子善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