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一物治一物

發佈時間: 2018/11/19

一物治一物

所謂一物治一物,說的是那個讓你自我反省的人。有個女生以為談戀愛就是治人,治得了人卻不感快樂,讓她快樂的卻是治她的人,她生日要求的禮物,他偏沒一如她所要求那樣送贈。她想收到錢包,男友卻選了他認為很適合她的飾物,費盡心思去包裝,製造驚喜的送贈方式。

打開禮物的一刻,她覺得男友不遵從她的渴望是不珍重她,男友卻覺得他送禮有自己的思想,「是心意重要還是物質重要?」反問之下,她反省了自己。聽了男友預備禮物的過程後,她發現這比收到錢包更開心,因為這份禮物如今盛載了他們爭吵又和解的回憶。

「這男友太不聽話了!」閨蜜們卻罵她不爭氣,居然這樣就滿足了。你要求甚麼,他就給你甚麼,久而久之慾望被滿足變得理所當然,滿腦子只想着如何製造難度更高的挑戰給戀人,好讓他證明愛惜你,然而一次又一次證明也無法讓你開懷,沒法讓你自省的人,跟多啦A夢的口袋沒兩樣,誰會在意多啦A夢口袋的感受?只是在有難或有所求的時候,才需要它。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