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德國「降班」的意味

發佈時間: 2018/11/19

德國「降班」的意味

今夏世界杯分組賽出局的德國再受打擊,於歐洲國家聯賽篤定位列A1組榜末,2020年須降至B級作賽。由於部分球迷不太熟悉歐國聯的賽制,到底「降班」對德國意味着甚麼?

歐國聯原意是取代歐洲國家隊之間的友賽,每級別的勝出隊伍將獲得歐洲國家杯外圍賽附加賽的參賽資格,以爭奪總共4張「外卡」名額入圍歐國杯決賽周。所以,歐國聯比賽對傳統強隊而言,是如同「買保險」,如果取得小組第一,即使稍後舉行的2020年歐國杯外圍賽未能直接殺入決賽周,仍可通過附加賽爭奪最後4個席位。

德國降班後,最大危機是於下月舉行的歐國外抽籤有機會被跌至第2檔次,很大機會被抽入死亡之組,增加了爭取晉級決賽周難度。至於2年後他們要踢B級聯賽,屆時的對手將會變弱,球迷入場的熱情進一步下降,德國足協將於球票、獎金及轉播權等收入損失不菲。事實上,德國於上場對俄羅斯的熱身賽,可容納4.7萬的球場只坐了3.5萬人,而今夜對荷蘭的歐國聯賽事亦因成為「例行公事」,場面勢必更冷清。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