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佐敦 $118劈開椰青見海鮮

發佈時間: 2018/11/19

佐敦雖不及其他油尖旺區如尖沙咀、旺角熱鬧,但愛吃之人對佐敦必不會陌生。佐敦的大街小巷有不少特色料理,今次帶你到正宗泰國人主理的泰國餐廳,然後到庇利金街吃個小龍蝦漢堡,寶靈街還有來自新疆的麵食,一眾「為食貓」有福了。

1.$68 泰式班蘭葉炸雞【泰瀛Thai-In】

小店開業1年半,店主Narin Sooksomwat是泰國人,中學時跟隨在香港工作10多年的媽媽移民到來香港,從此落地生根。Narin本身讀酒店管理,畢業後做了多年酒店業,後來有感香港雖多泰國餐廳,但始終找不到家鄉味道,於是決定自已經營泰式餐廳。

「畀香港人試下泰國嘅家鄉味道呀嘛!」他笑說,「好多泰國餐廳都叫自己做正宗、傳統,其實咩先係傳統真係見仁見智。但文化同食法就係無得變,我想帶畀香港人嘅就係泰國嘅飲食文化。」

為此,Narin聘用的全都是泰籍廚師,大部分材料也是泰國入口,他也常回泰國挑選合適的工具、碟具等放到餐廳。「喺呢度食到嘅,全部係泰國人平時食開嘅口味。有時客人問可唔可以唔辣,我哋會話唔可以,因為碟餸本身就係辣。」他說,的確相當堅持。

泰瀛Thai-In

地址:佐敦吳松街141號地舖

電話:2869 9986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六,12-3pm及6-11pm、星期日,5-11pm、星期一休息

2.$78 小龍蝦蛋漢堡【Burger Lab】

Fusion漢堡配薯條、加點美式畫風做襯底、Wi-Fi任用,這間大街小店別有一番「chill」味。店名叫「Lab」,顧明思義搞創新,Burger款式自然不少,要經典有經典、要新意有新意,又潮又chill,難怪食盡不同客路,大媽後生仔都一樣受落,店主陳先生坦言︰「有懷疑過自己揀喺呢度開係咪錯。」不過一班街坊客的支持,愈來愈多的回頭客,足以力證他選擇正確。

不說不知,陳先生開店前算是半個行外人,Burger Lab開業之前,他做酒店業逾10年,雖已任職經理之位,卻有種「有錢無命享」之感,於是與做西廚的Partner開店闖一闖,他說︰「繼續做落去係唔使擔心生活,但唔會發達囉,有啲嘢要趁後生試下。」開店將近兩年,Partner已選擇離場,不過他繼續邊學邊做,繼續構思Burger款式,創意不輸其他大廚。

Burger Lab

地址:佐敦庇利金街14-22號地下3號舖

電話:9213 331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3.$53蜂巢豆腐手工麵【麵皇自家麵】

店子源自西貢「自家麵」,店主楊生、楊太,一個祖籍山東,一個來自四川,二人在新疆出生長大,吃麵是生活日常。移居香港後,找不到合心意味道,一於自己開店。他們不是向麵廠入貨,而是自己造麵,壓麵條機也是楊生自行設計。機器有幼、中、粗、寬4格,麵條經兩夫婦反覆改良,爽彈「煙韌」。麵只用小麥麵粉、水及鹽製成,完全無添加。湯膽是以老雞、雞殼、豬骨及蔬菜等熬約2小時的清湯,再演化成酸辣、麻辣、胡椒、胡麻及酸麻5種口味湯底,因應客人選擇口味及所選辣度,分微、小、中、大、超5種,逐碗拿清湯膽加配料調味。

麵皇自家麵

地址:佐敦寶靈街8-20號寶靈大樓地下16號舖

電話:2433 11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1:30pm

撰文︰王寶欣、何美澄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