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唔易做

發佈時間: 2018/11/19

女神唔易做

久未露面的影后張曼玉,早前在上海出席品牌活動,當日她以一頭啡紅色短髷的新髮型示人,看起來神采飛揚,星味不減,風采依然。但奇怪是,不少網民形容她很憔悴、髮型與她不配,更形容她似台灣政治人物連戰的75歲太太。一直以來,她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女神,但女神二字對不少女藝人而言,是一種無形壓力。

事實上,張曼玉在04年拍完《2046》及前夫執導的外語片之後,似乎已淡出影壇。閒時她會出席時尚活動,甚至近年她愛上音樂,推出過個人單曲,很多都是自己作曲、填詞、執導MV……絕對見到她在音樂找到樂趣,實在替她高興。不過可能她不是經常露面,所以每次她出現,大家的話題都集中在她的外形和狀態,加上大家對女神有期望,每次總希望她可呈現大家心中女神的形態,如果她的狀態未如大家心中的期望,就會出現負評。

有人更將她和鍾楚紅比較,指對方比她更有女神風範之類,其實張曼玉的身形和面部瘦削,有時看起來的確令人覺得不夠精神,反之,鍾楚紅的面部較飽滿,看起來好似特別精神。事實上,二人都保養得宜,都有不一樣的美態,應用兩種審美眼光去欣賞兩位女神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