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廢青變廢老!只工作2年靠屋企養一世 7旬翁:遺產用完就自殺

發佈時間: 2018/11/19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191120188.jpeg"}}{{/hket:inline-image}}

日本東京一名號稱「骨灰級啃老族」的70歲老翁,一生中只工作過兩年,從未談過戀愛,沒有人生目標的他僅靠父母留下的遺產度日,家中猶如垃圾崗。他早前更表示,如果遺產花光後,自己會自殺離開這個世界。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191120183.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因「靠父幹」而小有名氣的前田良久,家住東京代代木豪宅區,曾兩度獲電視台採訪。前田年輕時考不上名牌大學後自暴自棄,喝酒過量致胰臟出現問題;他畢生只求過一次職,工作過兩年,後來父母離世留下一大筆遺產,他便決定不再工作,繼續住在父母留下來的屋子兼靠遺產過活,現時並無退休金。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191120186.jpg"}}{{/hket:inline-image}}

前田表示,他每月支出都控制在6萬日圓(約4167港元)以下,三餐只吃納豆補充蛋白質,偶而才煮飯配洋蔥;他吃完飯後不會洗碗,會直接把碗放回櫃內,「反正下次還要用」。其家中雪櫃只有納豆,衣櫃塞滿洋蔥,而且遍地垃圾,來採訪的電視台更為其家清理出1噸垃圾。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191120187.jpg"}}{{/hket:inline-image}}

前田從未談過戀愛,自從妹妹幾年前離世後就只剩他一人,因此把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過。前田估計,父母的遺產還能用多7、8年,花光後就會撒手人寰,「等父母的遺產花光,我就會自殺。反正一個人也是孤孤單單,沒甚麼好留的,人生也沒太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