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愛的故事

發佈時間: 2018/11/20

東京愛的故事

12天前

最怕看廣告嗎?慣性skip走廣告嗎?但其實你根本live with廣告。為準備東京之旅,參考了那些旅遊達人、KOL的專欄/網誌/臉書,好明顯大部分都已淪為廣告特約,只怪我太認真才會中伏!人人大讚的柚子拉麵,實情是油淋淋又overcooked;一窩蜂推薦的忌廉pancake,賣相和味道均欠佳,言過其實得好科幻!這類「以人為本」的廣告,當事人必須好好維持自己的「商譽」才會有排玩呀。

說到底,還是自己的豬朋酒友最值得信賴。

嘴刁又精明的H,力推六本木的海膽餐廳Uniholic,地方小而見型格;海膽薯仔沙律、海膽鮮魚湯、海膽形吊燈、海膽洗手盆……音樂不錯,食物不錯,H的介紹真的無錯。

有型又貪玩的D,在臉書上放滿了台場teamLab的照片,浸遊花海,光影互動,好靚呀!雖然我早已打算到此地朝拜,D的「唔覺意推介」才令我立即訂飛出發。而因為我發放的照片,M又去了,A又去了,連鎖效應,爭相廣而告之!

任何人都是廣告人,處處都是廣告!

9天前

Me time從來都好重要。當另一半在新宿伊勢丹深潛,我就去了清澄白河拜訪爆紅的藍瓶子咖啡,沒甚驚喜,反而愛上這一區的慢活和低調feel。美麗安靜的米舖,滿眼是色彩豐富、設計簡單的包裝,表明了對米飯的尊重,對美感的執着,這就是日本文化。「得米喇!」我竟然見米開心過見到今季Garçons,忍不住大手入貨!

8天前

草間彌生美術館門前忽然有人大嗌廣東話︰「小心睇車呀!快啲行呀!」原來是一身Chanel的香港靚太,率領老公仔女在兩條行車綫中間穿越對岸!但斑馬綫只是幾步之遙啊!又不是野生鴨仔團,大家不會想停車讓你們的!我不敢跟車上的日本人視綫接觸,心裏只好說了句︰Su mi ma sen!

我們很討厭瘋湧來港的強國遊客,日本人是不是也很厭惡我們這些瘋湧遊日的香港人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