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家長球場篇

發佈時間: 2018/11/20

怪獸家長球場篇

怪獸家長無處不在,學校以外,原來球場亦有不少。如果參加過康文署或者其他機構舉辦的分齡球類比賽,不管乒乓球、羽毛球、網球,場內如有小學初中之類的小朋友參賽,場邊必然豎起多支三腳架,都是24孝爸爸為拍下他家大債主的比賽情況,或拍來欣賞,作為紀錄,但更多是為了回去和教練檢討得失,總之認真過職業球員。心態是︰我投資了那麼多,我孩子又這麼有天份,遲早梗贏個金牌㗎!

是的,怪獸家長要小朋友做運動,當然不是為了強身健體,都是為了贏,要出人頭地,出盡法寶要在孩子的履歷表上多曬幾隻獎杯,深信贏在體育綫,升學有着數。

出入球場的朋友又道,場內還經常見到家長為孩子對賽而爭執,或嫌對方打氣時聲浪太大,或怪大人在旁教路不公平之類,總之一言不合就互罵起來。嘻,若姚鈴在,一定笑死。

又聽過十歲不到的女孩在練球,不知何故打得不遂心,鬧起彆扭,陪打的爸爸一見,為博女兒一笑,竟伸出手臂讓女兒咬下去!旁人都瞠目結舌。不是吧?家長縱容子女的程度竟已這麼嚴重嗎?一不如意就咬,一世人流流長,人生挫折這麼多,你有多少雙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