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白川鄉點燈限定 遊飄雪古樸昇龍道

發佈時間: 2018/11/20

白川鄉點燈限定 遊飄雪古樸昇龍道

不少人都問我,去白川鄉甚麼時候最好。老實說,當地四時各有美態,我都喜歡,實在難以斷定哪是最好。每年冬日,當白川鄉下起雪來,特別是在隆冬,整條村鄉都被大雪所覆蓋。每年的1月中至2月的指定日子,當地會有一個點燈的活動,就是全村的合掌屋都亮起燈來。遊客除可在觀景台欣賞到這浪漫美景,也可以冒雪在村莊穿梭。

事實上,白川鄉的Light up活動,並非只在屋內點燈的,而是部分房子靠外置射燈打亮,令村莊看起來如在雪地上發光一樣,相當好看。

由於這儀式就只有6天,為冬日白川鄉的重要活動,識玩的遊客都對此趨之若騖,早已到白川鄉觀光協會網站搶名額。你或會問,如今想申請還有機會搶到名額嗎?今年我們有幸爭取到團體名額觀賞這難得的點燈美景,若果是個人申請的話,只能明年請早了,確實是機會難逢。

白川鄉的確是昇龍道上的一個亮點,它的古樸美,是會教人回味的,多年來都深得遊客喜好,不僅是日本人,還有外地遊客。但我認為,其他周邊地區都有同樣的魅力,岐阜的川原町跟金澤的東茶屋古街道,都能展現日本古色古香的一面。

大家都知我近年有帶豪華列車團,在昇龍道也有特色火車的,名叫清流慢活列車,是專門行走湯之洞溫泉至郡上八幡的。該段屬於長良川鐵路,主要是暢遊日本三大清流之一的長良川,列車沿路行駛,大家便可一路欣賞河畔雪景,周邊的森林也會變成白色世界,那種雪中之美,我相信會令你畢生難忘。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