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瘦身最強!辦公室必備4款小食 瘦身兼降血脂血壓

發佈時間: 2018/11/20

{{hket:inline-image name="acd0e61b-2ff1-4b9f-b02a-c0b016d71024.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午飯時間剛剛過,但工作到悶悶地的你,肯定又心思思想找些零食醒醒神,這個時候你會食甚麼呢?梳打餅?朱古力?薯片?糖?三合一奶茶?No la! 不想變凸腩「米芝蓮」或三高飆升,就要跟這些令你愈食愈餓的小食分手,轉移去超市掃定以下4款小食,不但可以瘦身、去水腫、美肌,更可以補骨、降血壓、降血脂,一個字:強! 

1. 果仁:瘦身 醒腦 美肌 補骨

一聽到果仁可以瘦身,你可能會懷疑:果仁不是很「肥」的嗎?但其實不少研究指出,常吃果仁並不會令人肥,反而有助穩定體重。果仁雖然油份高,但同時都含有幫助瘦身的高手:蛋白質及纖維。兩者有助穩定血糖,令人有飽足感,減少「心思思搵嘢食」的慾望。果仁的油更是有益心臟的「好油」,能降低塞血管的「壞膽固醇」,另外,果仁還含有多種抗氧化維他命及礦物質,兼有潤膚美顏的功效!

{{hket:inline-image name="2e10a015-698d-4887-bc10-c29ca94fc9eb.jpg"}}{{/hket:inline-image}}

上班族必食4大果仁

杏仁:瘦身最強

功效:高纖又高蛋白質,飽肚大滿足。

合桃:醒腦天王

功效:含奧米加3,補腦兼護心。

腰果:補血高手

功效:鐵質豐富,令你紅粉菲菲,手腳不再冷冰冰。

巴西果仁:男士之選

功效:富含礦物質「硒」,守護前列腺健康。

每種果仁的營養和功能都不同,混合來吃就最好不過了!Tea time拿1小手把份量(One small handful)的香脆原味果仁,來代替沒有營養兼令你愈食愈肥的薯片、餅乾、麵包及蛋糕吧!

2、牛奶、乳酪、高鈣豆奶:「回魂」兼頂肚

蛋白質配合輕量糖份,是肚餓時平衡血糖的首選!辦公室常備不須冷藏的盒裝牛奶或高鈣豆奶,肚餓又忙碌時隨手拿一盒,可以極速紓緩飢餓感覺,兼且提神回魂。其豐富鈣質更可以補骨呢!如辦公室有雪櫃,純乳酪更是上班族極好的小食!乳酪的活性乳酸菌尤其適合少食蔬果、腸胃差的上班族,有助改善便秘,減少宿便及減腩瘦身!坊間大部份乳酪都添加了大量糖份,想瘦又健康必須選擇沒有添加糖份的純乳酪!下午茶時段更可來一杯純乳酪,甚至加入甜味的新鮮水果,例如香蕉或士多啤梨等,好味又有營養!

{{hket:inline-image name="4e9fc21b-be9f-4140-af7e-5ed7da572741.jpg"}}{{/hket:inline-image}}

3、水果:美肌抗流感

水果可以增加抵抗力是不容置疑的!每日2個拳頭大小的水果可以幫你抵擋各種細菌病毒,遠離醫生及藥物!維他命C更可以美白及幫助製造骨膠原,絕對是最便宜及最佳美容聖品。不用削皮的水果,如香蕉、車厘子、提子、藍莓、士多啤梨及柑桔類的就最方便了!

{{hket:inline-image name="e32e6967-5445-4097-8e4b-2dbab1796a74.jpg"}}{{/hket:inline-image}}

4. 車厘茄、青瓜仔及BB甘筍:消脂去水腫降三高

大部份上班族每天最少一餐外面食,普遍都少菜及高鹽。如果每日Tea time食碗車厘茄、青瓜仔或BB甘筍,正好補充正餐纖維足的情況,幫助排毒。當中豐富的鉀質,更有助排走過多鹽分,對降血壓及去水腫有幫助。此外,這些蔬果還有抗氧化的維他命A及C,增強抵抗力之餘,更可消除疲勞,有助醒腦兼回魂。

車厘茄和青瓜仔只需洗淨,放入密實袋或餐盒便可,携帶方便。BB甘筍生食最爽脆,預先蒸熟亦可。想瘦身又降三高的朋友,要趕快入貨了。

{{hket:inline-image name="511e80c5-eae0-4f75-8b3b-62b8a130aa9c.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MIDAut04.jpeg"}}{{/hket:inline-image}}

黃薇

營養學家

撰文: 營養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