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歐國聯是否成功?

發佈時間: 2018/11/21

歐國聯是否成功?

歐洲足協推行歐洲國家聯賽之時,球圈均不看好這項取代友誼賽的新賽事,認為賽制複雜之餘,重要性亦不及歐洲國家杯,惟當分組賽到煞科階段卻出現劇力萬鈞場面。英格蘭反勝克羅地亞,一報世杯出局之仇亦踢對方降班;瑞士落後兩球的情況下,連入5球反勝比利時搶走準決賽席位;復甦的荷蘭力壓法國及德國出綫,更是沒球迷可預計得到。

在歐國聯的D級聯賽,歐洲足協提供一張歐國杯決賽周外卡席位作誘因,一眾「魚腩」亦多了與同級對手切磋的機會下互有進步。除了聖馬力諾於分組賽全敗,其他「魚腩」都有積分落袋,只有3.4萬人口的直布羅陀更是取得競爭性賽事歷來首勝,鼓勵了他們繼續前進。

於分組賽最初階段,球迷普遍覺得與熱身賽分別不大,惟到了後段開始計算升降班時,各隊明顯態度更認真,強隊之間比拼更激烈,媲美世界杯淘汰賽階段。而「魚腩」之間的交手,亦可讓他們有大量正式比賽機會以取得進步。

相比以往國家隊熱身賽或外圍賽強弱懸殊的無聊場面,歐國聯的推行似乎尚算成功,至少英格蘭再次有爭冠機會、德國和克羅地亞竟要「降班」,成為了球迷間的笑談。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