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不一樣的羅賓漢電影

發佈時間: 2018/11/21

不一樣的羅賓漢電影

《箭神‧第一戰》(Robin Hood)是講述「俠盜羅賓漢」的故事,他是英國民間傳說中人物,自15世紀起傳誦了800多年,因為他代表正義。貴為勳爵,征戰回國後發現家鄉面目全非,自己失去愛人及財產,他要討回公道,要救濟被欺壓的蟻民,於是落草為寇,在動盪黑暗時代,站在雞蛋那一方,誓懲當權者,劫富濟貧、鋤強扶弱、伸張正義,看得人熱血沸騰。

電影台前幕後都是大卡士,由28歲新男神Taron Egerton飾演羅賓漢,帥哥有梁朝偉般的懾人眼神,男配角是影帝Jamie Foxx,監製是Leonardo DiCaprio,導演是神劇《黑鏡》導演Otto Bathurst。

羅賓漢事迹家傳戶曉,要拍出不一樣的羅賓漢甚艱難,這片做到了,古裝背景,拍攝手法卻很現代,節奏爽朗,布景華麗宏偉,動作場面用360度拍攝手法,極之逼真。男主角射箭出手快如閃電,身手敏捷,飛身射殺、騎馬發箭,型到震,十足超級英雄片中的英雄。

戲肉之一是長達八分鐘的馬車追逐,人和馬穿越建築物、拐角處滑行、衝火場,猶如一場瘋狂追車,驚險刺激,是《賓虛》crossover《狂野時速》。

電影有齊復仇、動作、男人浪漫、愛情等元素,夠商業,所以好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