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答一個問題

發佈時間: 2018/11/22

答一個問題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總想多了解他,我的問題可多着了,譬如有個傻問題︰「至今為止,你一生中最開心的事是甚麼?一生中最傷心的事又是甚麼?」

不懂這個,又怎能說是相愛?

戀人多願意坦誠相告,就算有所隱瞞,也可以從他的答法猜到他的個性為人;哪些事情承受得起,哪些東西不欲面對;是個敏感的人,還是個粗枝大葉的人。

當他認真思考一幕幕畫面,當他想到一生中最開心的事,露出溫暖的微笑,總感覺一同回到他快樂的時刻,只願日後還能給他類似的快樂。

當想到最傷心的事,男人多數是輕描淡寫,輕輕帶過,可能是一個去世的朋友,或是一場無法挽回的別離,如果能分擔了他的憂傷,感覺和他的心靈接近了。

倒不是人人都會想到畫面,也有人想到的是一個狀態。「我最開心的事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最不開心的事是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那麼我就知道,他心中最重要的人始終是他自己,沒有過去的羈絆,沒有回憶的苦纏,他是自由的鳥,只能等他停留,不容人靠近。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