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急救毛孩】12歲失明狗狗慘遭棄養門外

發佈時間: 2018/11/22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2duoog.jpg"}}{{/hket:inline-image}}

試想像一下,當你年老、失明、欠缺謀生能力的時候,被共同生活了十二年的家人拋棄,掉在門外自生自滅,你會有何感想?這正正是可憐的Pomb Pomb 正經歷的情況!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HK Saving Cat And Dog Association)收到網上求助,一隻外型如芝娃娃,身長一尺多的迷你都栢文,被棄在一所村屋門外。了解後發現,那是主人的家,已經十二歲的Pomb Pomb,近年患上眼疾,主人不願花錢醫治,直到近期完全失明,便把牠當垃圾般棄於門外,讓牠自生自滅!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2duo1.jpg"}}{{/hket:inline-image}}

義工立即出動到主人門前帶走Pomb Pomb,主人也真的不聞不問,義工也無奈地道:「十二年的家人,要有多狠心才做得出來?」狗狗獲救後,瘦弱如柴枝的腳不斷顫抖,看不見的不安感讓牠整天蜷縮在籠內,幾天過後便逐漸適應,還大口大口地吃糧。義工指牠雖年老失明,但還具有都栢文的天性:喜歡走動、喜歡吃、喜歡被撫摸,牠會靠著牆邊慢慢走,用嗅覺觸覺去探索陌生的環境,是一個很努力、很有生存動力的小生命。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2duo2.jpg"}}{{/hket:inline-image}}

用藥後, Pomb Pomb雖視力不能恢復,但眼睛發炎情況改善,現在義工們希望為牠找到一位願意照顧狗狗下半生的主人,希望為牠找回一個溫暖的家。

聯絡WhatsApp:Linda 98641089

資料及相片來源: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HK Saving Cat And Do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