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領養腦癱B女被指搏上位 90後網紅:只要對孩子負責

發佈時間: 2018/11/22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22-01.jpeg"}}{{/hket:inline-image}}

越南一位90後美女網紅,2年前決定領養當時僅14個月大的腦癱女嬰,卻被指只為搏上位,但她用行動證明自己對養女愛護有加,為她尋找最好的醫生。今年初她遇到一位不介意她是「單親媽」的好丈夫,並即將再添一位新的家庭成員。

這位26歲善心女Pham Thanh Tam,前年出席慈善活動時,遇到一名14個月大、只有7.7磅的腦癱女嬰,女嬰母親在她出生不久便帶離家遠走,剩下父親與她相依為命,由於家景清貧,兩人生活苦不堪言,女嬰更有嚴重營養不良情況。Tam遂提出收養女嬰,為了女兒著想,女嬰的父親亦接受這個建議。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然而,這個暖心舉動當時卻受到社會大眾質疑,指她高調收養女嬰,是藉此引起討論及上位,同時無人相信她有能力照顧患重病的小孩,她每逢出席活動或在網上發帖都被人攻擊,但她卻一笑置之,甚少反駁。

過去兩年她一直悉心照顧這名苦命女嬰,帶她四出求醫,希望讓她得到最好的治療,又會帶她外出遊玩見識世界。她認為:「只需要對孩子負責任、愛孩子就好,其他毋需多說,行善是很基本的。」

{{hket:inline-image name="7.jpg"}}{{/hket:inline-image}}

懷孕7個月 廿四孝丈夫照顧有加

最近她終於遇到一位真命天子,不介意她年紀輕輕便成為「單親媽媽」,今年初兩人拉埋天窗,現時她更已懷孕7個月,即將擁有自己的親生小孩,但她強調自己會依舊愛護養女,把她視如己出。Tam坦言這次懷孕實屬「意外」,夫婦原本計劃今年內為買屋努力儲錢,明年才計劃「做人」,不過對於這位家庭新成員提早來臨,仍感到非常高興。

Tam又透露,在這大半年間,有這位「廿四孝」丈夫悉心照顧,令她過得非常幸福,「即使我想抹枱丈夫也會阻止,煮飯、打掃屋企他都一手包辦,更會每天為我準備補品,我很慶幸有這位好丈夫。」

即使在懷孕期間,Tam繼續出席不同慈善活動幫助弱勢社群,並已為養女在胡志明市尋獲合適的醫療機構,希望可改善她的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