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電競發展追落後 盼多辦比賽吸人才

發佈時間: 2018/11/23

電子競技行業近年於全球發展迅速,有業內人士表示,香港擁有地理優勢,惟缺乏人才,希望透過不斷舉辦大型正規賽事,將香港的電競發展達國際水平,更期望有朝一日能在港舉辦「電競奧運會」。

電競國際集團本月初協辦一連3日的「阿里體育WESG香港電競節2018」,吸引4,000多人入場和逾300位來自不同國家的電競選手參與,並在網上獲逾300萬點擊率。電競國際集團主席馬忠勇表示,現時全球電競產業值25億美元,預期2020年能上升至34億美元,希望透過活動,宣揚香港有能力舉辦國際性電競比賽。

與娛樂產業相輔相成

他表示,電競可帶動周邊產品經濟,例如電競椅除了適合電競選手外,亦吸引上班族喜愛,「現時愈來愈多公司訂購電競椅,令員工能舒適地工作。」

好合拍製作有限公司主席蕭潮順則指,香港是國際城市,可以容納不同文化、國家、界別的遊戲;而電競和娛樂產業有相輔相成作用,例如辦「電競節」的舞台早上用來辦比賽,晚上則可舉行演唱會,「此舉不但使舞台成本減少,又可擴大公眾群,如亞洲國際博覽館便是適合舉辦大型電競賽場地,因它(亞博)裏面沒有柱遮擋,空間很大,可配合將來發展。」

行業最缺乏幕後人才

雖然本港電競發展迅速,但仍落後鄰近亞洲國家。馬忠勇認為,人才短缺是現時香港電競發展最大阻力,因大部分人才已到其他地方發展,故希望香港於未來幾年能急起直追,吸引他們回流。

電競公司Avenger Productions執行董事韋漢銘亦指,行業最缺乏幕後人才,如電競製作、市場營銷、主持等人才,除了需要專業知識,更要熟悉每種遊戲,能推銷每個遊戲賣點。

記者:金偉諾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