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番薯可抗癌

發佈時間: 2018/11/23

番薯可抗癌

冬天走在街上,滿街紅薯飄香,但真正好吃的紅薯卻不多。尤其是買回家,自己在家烤製的紅薯,烤得好吃的沒幾個。我試過不同品種的番薯:日本、台灣、韓國的都有,但真正適合居家烘烤的並不多。不是乾巴巴沒有味道,就是太濕軟,不夠甜香。

原來街邊的烤薯專用蜜薯,可說是我們實驗過最適合烤來吃的紅薯,入爐沒多久就能烤出糖份來,烤好的紅薯熱氣騰騰,香甜軟糯,淺嘗一口,頓時感到滿滿的幸福。原來這些蜜薯是產自中國遼寧阜新縣,優良的生長環境決定了蜜薯的口感。

健康Tips:一、常吃紅薯可抗癌、保護心臟,同時預防肺氣腫及預防糖尿病、減肥等;二、烤紅薯是最健康食品之一,含膳食纖維、蛋白質、纖維素、氨基酸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三、現代醫學界公認紅薯為十大防癌抗癌食物之一。中醫更視它為良藥,《本草綱目》:「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

自製紅薯很易,甜度高,口感更糯。家用烤箱上下火220度,烤40至60分鐘。烤製時間可適度延長,或烤完後讓它繼續用烤箱的餘溫燜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