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越南峴港 佛掌步道奇趣遊

發佈時間: 2018/11/23

越南旅遊之選,多會選胡志明市、河內等城市,然而作為位處越南中部、第4大城市的峴港,亦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人生必到的50個地方之一。這次記者到巴拿山搭乘全世界最長、高度落差最大的單纜纜車觀賞日落,魅力非凡。

要數峴港(Danang)市的新景點,必是巴拿山的山頂樂園。它位於峴港市以西40公里,屹立於海拔1,500米以上,今年6月新增了黃金橋。因為處於高海拔地區,氣溫比起市區低5至6度,經常多霧有雨,尤其雨後更披上了一重濃霧。

法式莊園與主題花園

樂園擁有5條世界上最長、高度落差最大的單纜纜車,全程約25分鐘,足夠時間讓人邊自拍邊欣賞景色。眼底下的國家自然公園一覽無遺,遠眺一大片綠油油的樹林帶來了寧靜的心境,尤其在日落時份,餘暉灑滿一地,別具詩情畫意。樂園內另設有多個打卡地點,不得不提當然有最著名的黃金橋(Golden Bridge),橋身以金色油漆,全長150米,分8個跨度,由一雙巨型仿石造大手在山邊拔然而作支撑,儼如佛掌橫空托着一段黃緞帶,指上帶有青苔,雖然橋齡輕,但很有歲月感,非常壯觀。在橋身任何角度都可以拍出超有氣勢的相片,難怪途人都不願意離開。曾為法國殖民地的越南,不多不少也滲透着法式瑰麗氣派。

樂園中有一個法式莊園,園內建築物包括廣場、教堂、市鎮、酒店等,彷彿處身中世紀時的法國,莊園中包括了9個不同主題,如「戀愛、秘密、記憶、天堂、大阪」等的花園,不同顏色及種類的花圃堆砌了一幅仙境。可以說,在莊園中每一處都是極優美的打卡地點。

Ba Na Hills

地址︰01 Phan Dang Luu Street Hai Chau District Da Nang

門票︰成人700,000VND(約235港元)、小童550,000VND(約185港元)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