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倒後行可訓練大腦記憶力

發佈時間: 2018/11/23

{{hket:inline-image name="movebackwards.jpeg"}}{{/hket:inline-image}}

訓練大腦記憶力,只需步行就可以!英國大學研究發現人們倒後行,較站立不動或向前行的人在記憶力測試中表現更佳。研究員要求測試者觀看短片後進行問卷調查,發現被要求向後行的測試者,答對問題數目平均較多。

英國羅漢普頓大學(Roehampton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找來共114位參加者進行測試,要求他們觀看一段有關一名女士被偷去手袋的短片,之後研究團隊把參加者分為3組,分別要求他們向前步行或倒後行約10米路程,另外一組則原地不動。最後要求他們完成一份共有20條問題的問卷,結果發現倒後行的一組參加者,較其他組別能平均答對多兩條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movebackward2.jpeg"}}{{/hket:inline-image}}

研究團隊發現,在其餘4種不同類型的記憶測試中出現同樣效果。其中一個測試是考驗參加者在生字表中能記起多少個字,他們被要求測試時想像倒後行或向前行的情境,或是觀看一條火車上向前和向後移動的畫面,結果倒後步行及想像倒後行的組別均較多答對生字和問題。

研究團隊認為,時間和空間的概念是我們大腦製造記憶時必要的東西,在某程度上也證實時間體現於空間。研究員指,現階段還未找到真實或想像的動作能改善記憶的原因,但這項發現對於找出改善記憶的方法尤有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