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四個月大小狗被控襲警?英國小狗面臨監禁

發佈時間: 2018/11/23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3bungleog.jpg"}}{{/hket:inline-image}}

不只人類可以被控,連小狗也可被監禁?英國近日有一四個月大小狗Bungle,上週頑皮地外出時因防礙交通引起警方注意,警察試圖抓住牠時被咬傷手部,隨後警方以「襲警」之罪捕獲Bungle。小狗面臨九個月監禁和拘留,事件引起網民的廣大關注,紛紛參與「釋放Bungle」(Free Bungle)活動。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3bungle2.jpg"}}{{/hket:inline-image}}

警方嚴厲執法

報道指,Bungle咬傷的警員傷勢並無大礙,但需接受狂犬病檢查以及打抗生素和破傷風疫苗。警方根據「危險犬類法令」立即扣留Bungle。高級警員表示「小狗讓在場所有人的安全都受到威脅」,更指當時主人並不在場,若被咬的不是警員而是小孩,或因Bungle而導致嚴重交通事故,後果可以很嚴重。

主人道歉引起討論

主人知道Bungle被扣留後表示驚訝,主人David Hayes作出公開道歉並指15歲小主人悲傷得不能上學,覺得警方的處理手法過於無情。事件引起關注後,連議員也發聲明指警方處理不當,網上支持Bungle的聲音不斷,更發起了「釋放Bungle」活動,認為關押小狗的行為會令Bungle 精神崩潰,超過5,000人參與活動,希望警方手下留情。更有網民諷刺英國警方:「經常人手不足,原來花了這麼多警力來關押小狗呢!」

釋放Bungle 皆大歡喜

基於反對聲音過大,昨天(22/11)英國警方宣佈已釋放Bungle 回主人身邊,將撤回對牠起訴,主人亦於網上報喜,感謝大眾對Bungle的支持,看到Bungle 快樂地回家去,實在是皆大歡喜!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3bungle1.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