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國忠清北道 飛越紅葉谷

發佈時間: 2018/11/26

當下的韓國,儘管秋意向晚,但一叢叢的紅葉橘紅交駁,亦煞是艷烈。早前走在忠清北道的忠州,在郊區山谷間玩高空滑索,在楓樹落羽杉間穿越,酣暢淋漓。

忠州市是是韓國忠清北道的重點城市,面積只有約153平方公里,人口只有約20萬,忠清道的「忠」字即來自於本市,相當好記。

飛索4級難度 快覽山巒勝景

遊玩忠清北道,最難忘是在忠州山林間的Zipline體驗。Zipline可譯作高空滑索,起源其實參考那些住在山區居民用來運送物資的方式,後來演變成為現代人用來追求刺激的紓壓活動。這公司在京畿道、江原道等都有叢林可以玩,安全實力也有保證。

開始玩時,要在電腦輸入你的名字、身高體重等資料。穿上裝備和安全帽後,就可按驚險度的1至4級玩。教練會說明玩滑索時的姿勢以及注意事項,聽不懂韓文,看他們的肢體語言就好,重點就是抓緊胸前的黑繩以及抵達終點前要將雙腳放平抬高就對了。難度初級只有約160米,算是熱身入門。吸一口氣,眼睛眨都不眨就滑出去,只有短暫的瞬間可欣賞腳底下的風光,遠處層疊的山巒,腳下則是綠樹與紅楓的交映。之後的一層,是可齊齊玩的中級吊橋,教練更會在橋上蹦蹦跳,增加刺激感。

第3階段因高低差較小距離又稍長,所以體重輕的人可能在終點前就會停下來,此時教練就會施展英雄救美,游繩至佳人身旁,再護送至木台上。至於第4段則是最高難度,也是我最愛的路綫,因為先登上木塔,再玩這505米的索道,長度幾乎是第3段的兩倍,中間亦頗有落差,基本上你要彎腿綣着身體,像一顆炮彈向前衝,才不致在中間「吊吊揈」,但楓樹卻在此段初卻最稠密,遊客像陷入一片「紅海」,壯觀異常。

挑戰完四級全餐,煩惱暫時拋開,之後可領到證書一張,玩勻全程也不過約210港元,論美景與刺激感,值回票價。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