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是咁的》林景程 林秀怡 默契十足擦火花

發佈時間: 2018/11/26

林景程(King)和林秀怡(Kirby)早前在《三個女人一個「因」》扮演歡喜冤家,最近又合作台慶劇《是咁的,法官閣下》,同樣飾演初出茅廬的大律師,King表示︰「與Kirby開工,真的有一種火花係未必在其他對手合作上搵得到的。」

《是咁的,法官閣下》主打貼地寫實題材,當中提及不少真實案例,King和Kirby都表示收到劇本的一刻,也有同感,King更形容劇中充滿一種好地道的「香港味」,例如有一場戲他乘的士時,聽到電台的新聞報道,「的士司機對時事的評論是一種反對年輕人衝擊案的表態,阿躉(King的角色)就代表事不關己,無燒到自己、對時事漠視的一群人。」他認為觀眾仔細咀嚼,便能從中找到共鳴。

除了真實案例反映現實引起共鳴外,Kirby又驚嘆︰「其實我第一次不用去演角色。」原來她本以為演繹一個平淡角色,但了解每場戲後,能夠舒暢地說出每句對白,「原來(劇情)串埋一齊的時候,角色會展露出一種性格,真係估唔到。」

等待機會的日子

律師給人的印象總是衣履光鮮,收入豐厚,像大眾認為藝人生活一定多姿多彩,其實剛出道的演員與劇中新晉律師一樣,並非一入行便名成利就。林秀怡09年無綫藝訓班畢業後,多是飾演茄喱啡角色,直到今年才首度在《三個女人一個「因」》擔任配角,Kirby感慨︰「好彩(入行時)跟到好師父,你咪(馬上)有工作做。」

King亦回想09年參加《超級巨聲》入行,以為會比其他人順利,但事實並非所願,也要經歷等待,「最恐怖是不知道等幾耐,亦不知道有冇機會,基本上可以係等一世。」他深明努力比不上運氣,但還會期盼有人找他拍劇,「你會諗,唔繼續(等)就無,但我又好鍾意呢件事(拍劇)。」除了拍劇,他閒時亦繼續入行前的物理治療師工作,增加收入維持生計,像Kirby早年也和朋友在旺角開餐廳,「當留番條後路畀自己。」她苦笑去年拍畢《是咁的》後,至今再無拍劇,也感到有點怯。

合作毋須磨合期

兩人今次再一起擔任劇集主要角色,互讚對方是最有默契的拍檔,除了因相識多年,King認為是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是完全不需要諗怎樣去夾的默契;基本上好似未試過(與Kirby)在演戲上要有磨合期。」Kirby解釋︰「佢比較慢熱,咁我就比較快熟的人,我會主動撩佢(玩)。」她表示當初知道King是物理治療師,覺得很型,便主動找他聊天,戲言想免費看物理治療,King立刻附和︰「不嬲都型。」

Kirby笑言早在《On Call 36小時》已合作,King常順路載她到港鐵站轉車,故很快熟絡,又經常向對方訴苦,使她有感對方看着她成長。King說︰「最初覺得佢好嘈,嘈到一個點我都唔識形容;但非常欣賞她好識搵環境內的物件入戲,唔畀劇本局限。」他們期望一起拍旅遊節目,笑言觀眾會喜歡看他們之間的互動。

撰文︰李詩慧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