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吃狗肉傳統 韓國終拆國內最大屠狗場

發佈時間: 2018/11/27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7koreadogog.jpg"}}{{/hket:inline-image}}

韓國一向有「吃狗肉養生」的傳統,動物保護團體指出,南韓每年約有100萬隻狗被宰殺作狗肉菜餚,近年國內外亦有不少反對聲音,希望政府禁止吃狗肉。現在終於有一大好消息出現:南韓國內最大的屠狗場被清拆,相信可以大大減少狗肉供應!

韓國的吃狗文化

南韓17世紀的醫學典籍曾記載吃狗肉的益處,認為在「三伏天」吃狗肉,將增強人體抵禦暑氣的能力,更相信吃燥熱的狗肉可補中益氣,夏天就是吃狗肉的高峰期。民間更盛傳「狗死前愈痛苦,肉質愈好」,以致屠狗場以不人道的方式飼養及宰殺犬隻,會電擊、棒打,又會讓犬隻看著同類被宰殺,令牠們更恐懼。韓國的吃狗文化遍佈全國,除了狗肉湯,更有狗肉漢堡等。

狗肉行業的衰落

根據韓國政府數據,韓國人以狗為寵物的數目不斷增加,現在大約4個韓國人就有一個養狗,以至大部分年輕人也覺得狗是動物、寵物、家人,而非食物,加上國外的批評聲音愈來愈多,令吃狗肉傳統漸漸消失。

直到2011年,韓國官方取消了狗肉節,而在2018年平昌冬奧前夕更關閉了最大的狗肉市場,同時對售賣狗肉的餐廳作出資助以更換餐牌。今次,則是保護動物團體成功爭取,清拆全國最大的太平洞屠狗場,將改建為公園,相信可以加速狗肉行業的衰落!場內有最少6間屠房,關閉時發現狗隻屍體被遺棄在地上,還有不少電刑工具及屠刀。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7koreadog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7koreadog1.jpg"}}{{/hket:inline-image}}

保護動物惹爭議

隨著動物保護組織的努力,狗肉的需求大大減少,不單影響到狗場的利益,也引發了很多爭議,甚至被批評為虛偽。有些人認為應該保護所有的動物,而不只是單純拯救貓狗等寵物。雖然現在吃狗肉在韓國並未被立法禁止,但照這個進度,相信吃狗肉的文化很快就能廢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