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餐廳 嫩廚師

發佈時間: 2018/11/28

老餐廳 嫩廚師

一個年近50,一個年僅25,雖然有着年齡差距,但他們卻十分合拍!說的是香港最老的意大利餐廳La Taverna,以及餐廳主廚Alan。

La Taverna創立於1969年,由來自意大利的Macchetti兄弟創立,當年他們來到香港打江山,靠造成衣賺得第一桶金,在一次飯局中,意大利總領事說︰為何德國和法國人都有聚腳的地方,但我們卻沒有呢?就是這句話,La Taverna中環店誕生了,高峰時期共有六間分店,現在只剩亞士厘道一間在營業。

因緣巧合下,Alan今年來到了La Taverna工作,他看了看餐牌,決定將六成菜單換掉,注入更多新概念,「不是傳統的不好,而是太過簡單,性價比不高」。也別看Alan年紀輕輕,他曾經在中環米芝蓮三星餐廳工作,又到過澳洲工作假期,加上年輕人源源不絕的創意,他在傳統的意菜基礎上加入了很多新元素。

就如牛肉薄片,傳統做法是全生牛肉加上檸檬汁,他卻棄檸檬換上迷迭香,用煙熏至半熟,無論視覺效果和味道都一流;又如Tiramisu,材料和傳統的沒兩樣,Alan卻將它改頭換面,單從外表看,你不會知道這就是你熟悉的那道意大利甜品。

意粉是每天以人手製造,使用雞蛋、薯仔等材料,入口更彈牙、芳香,掛汁效果亦更好。我們這天試了扭繩粉、貝殼粉、方形意粉,各有特色,愛好海鮮的我,私心推介「手造貝殼粉配紅蝦及鼠尾草」,另外主菜「澳洲M3和牛柳配青蘆筍慕絲」的性價比也極高。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2.5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