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沒有嚴肅地糾正孫兒

發佈時間: 2018/11/29

沒有嚴肅地糾正孫兒

周末到朋友甲的會所去參加周年聚會,這每年才相聚一次,大家便說說往事之餘也問問近況。在座差不多人人的孩子都已長大,更有已成家立室,朋友甲更已有個讀幼稚園的孫兒,還在會所內走來走去。

小男孩在會所出現並不是與朋友甲同行,只因小男孩也與父母在會所晚膳,他期間走了出來在我們面前出現,朋友便把他叫停,着他跟大家打個招呼︰「叫人啊!」朋友從前是個中學老師,理應有不錯的管教能力,見她把孫兒叫來跟大家見面,正準備跟小孩聊聊天的客人卻失望了,皆因小男孩只看了大家一眼便走。

「他應是要趕着回去吃飯。」朋友為孫兒解釋,指他來去匆匆是因為要返回餐廳去跟父母用膳。誰知,沒多久又見小男孩從餐廳走出來,他跟大堂裏的小男孩玩了一會便又走回餐廳去,來去匆匆只為玩樂,並不在意婆婆有朋友在,更不樂意來打招呼。

孫兒在餐廳與大堂之間出出入入多次,正如朋友說,他是回去吃飯,但她沒說他是一邊吃飯一邊出來跟別人玩。眼前的事實是男孩的父母讓兒子以吃一口飯便走開去玩一玩才回來的態度完成一頓晚膳,眼前的朋友也沒有如從前嚴肅地糾正學生般糾正孫兒。(二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