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人表示超有共嗚!10個家有毛孩的原因

發佈時間: 2018/11/29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9dog10og.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人愈來愈喜歡養寵物,無論是貓貓狗狗以至小型的倉鼠兔兔,都是香港人的愛寵。不少主人也直言養寵物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以下十點有否說中你的心聲?

1. 紓緩情緒壓力

每日上班後回家累得要死,飼養寵物後,每次回家總有牠們搖頭擺尾地歡迎你,萌爆表情和無害眼神立即把一整日的疲勞一掃而空,抱著牠們更是窩心死了,所有壓力都不見了!

2. 治療抑鬱

有精神科醫師說過,治養寵物對抑鬱症病人很有幫助,普遍患者會覺得寂寞,全世界沒人明白他們,當飼養寵物時,可以令患者不再孤單!

3. 有助身體健康

研究報告顯示寵物有助穩定血壓、降低膽固醇和有益心臟健康,因為毛孩可以不斷帶給你歡樂!而且當你帶狗狗散步時,不也是在做運動嗎?

4. 讓老人家有個伴

很多老人與狗的故事,也證明了忠心的毛孩在老人家身邊有多重要!而亦有不少「狗醫生」和「貓醫生」,會定期到老人院探望老人家,一起互動玩耍,可以幫助老人家改善情緒,笑逐顏開!

5. 增強小孩免疫力

有些人怕動物會影響小孩成長,因而遺棄飼養多年的寵物。但有專家指出,如果小孩從出世開始便接觸寵物,可以減少他們過敏的機率,提高免疫力。

6. 訓練耐性

初次養寵物的都會發現,這絕對不是陪玩那麼簡單!日常的照料、清理大小二便、管教,全都很花時間和心思。但打罵絕不是可以解決毛孩問題的方法,很需要耐性的教導呢!

7. 增加同情心

面對現實社會的人和事,我們難免變得世故和自私,而寵物的出現正好讓我們找回那顆久遺的心。

8. 建立正面價值觀

很多朋友都會以領養代替購買,而這些領養寵物很多曾飽受折磨,有過痛苦的成長經歷,能在牠們身上看到頑強生命力,有助建立正面的價值觀。

9. 珍惜生命

無論是人或是動物,生命都是有限的,尤其寵物平均壽命不長,很多時主人都會面對毛孩的生老病死,我們更可以學懂珍惜眼前人的道理。

10. 物似主人形!?

有沒有試過覺得主人和寵物很相像?美國加州大學醫學及獸醫學院博士Richard Timmins指出「往往主人會喜愛的寵物,五官多半長的也比較像人類」,就像我們選擇伴侶一樣,我們通常看見跟自己相似的特徵就會產生好感,忍不住帶回家,難怪會有「親子相」!而我們也習慣把寵物「擬人化」,愈來愈相似也不奇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