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埃及將出口4,000隻流浪貓狗 恐被送往食用國家

發佈時間: 2018/11/29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9eog.jpg"}}{{/hket:inline-image}}

埃及政府最新公佈,因境內流浪貓狗情況日益嚴重,決定要將境內數千隻流浪貓狗送往國外,引起民眾擔心這些動物的去向及懷疑會被送至可屠宰和食用國家。連國寶級足球員穆罕默德·沙拿(Mo Salah)也忍不住開口表態反對!

據報導,上月一位埃及政治家,公開建議政府把流浪狗賣給外國,還指在某些地區,狗和羊同樣值錢。而埃及農業部上週已批准將2,400隻貓及1,600隻狗送往國外,但計劃透明度不足,並未透露出口國家,難免讓人猜想這批動物的用途。政府僅表明出口的流浪動物都有接種疫苗,強調全是合法行為。

埃及足球明星穆罕默德·沙拿於個人Twitter上公開反對,上傳自己和寵物貓的合照並寫道「貓和狗不會出口到任何地方,這不會發生也不可能發生」,聲援保護動物權益,引起網友響應。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9eg1.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