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面對壓力需要維他命C

發佈時間: 2018/11/30

面對壓力需要維他命C

很多年沒有在冬天往韓國。喜歡首爾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寒帶地區,冬天時間很長,由十月中至明年四月的天氣仍是冷的。很多大型活動例如釜山電影節及美容展都會在十月底前完成,就是避免天氣冷造成大家不便,但我的禦寒能力比耐熱要強。

今次我選擇在11月底前往韓國,是為了跟進一下自己第四個產品的生產進程。我習慣買維他命C給團隊作手信的,我常跟他們笑說,跟我一起工作有太大壓力,而維他命C正是對抗心理壓力的必需品。當面對我諸多意見時,他們的副腎上腺皮質會分泌荷爾蒙來執行對抗壓力的任務,合成此種荷爾蒙需要維他命C的幫忙。由於壓力持續會使副腎上腺皮質裏的維他命C大量消耗,所以要確保他們體內有充足維他命C才可避免被壓力擊倒,可以相信我在團隊眼中是魔鬼也是天使吧!我的團隊是全男班,韓男地位崇高又要聽我指示,一直擔心他們體內維他命C不足而暴躁易怒,所以沒有其他比維他命C作手信更體貼的了。

而我外遊時,也習慣增加服用維他命C的劑量來提高身體免疫能力。縱使美國消費者報告常忠告消費者買最便宜的就可以了,但市場上維他命C的價格可以相差頗大,究竟有甚麼分別?我買的維他命C是含Bioflavonoids(維他命P)的,價格是貴一點,因為由玫瑰果實製出的維他命C是含Bioflavonoida和可幫助吸收維他命C的酵素,這是最有營養價值的維他命C。

我習慣以維他命C送禮的另一原因,是維他命C在美容前提下是不可或缺的。它能阻止及還原色素沉澱,防止色斑形成,能使肌膚富彈性及增強皮膚抵禦紫外光的能力,送給愛美民族韓國朋友是不二之選。

韓國朋友會送我韓國盛產的高麗參作回禮,我就會提醒他們,維他命C不能和高麗參同時進食,剛吃完高麗參的三小時內不要服食維他命C或食用含豐富維他命的食物。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