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的瑜伽老師

發佈時間: 2018/11/30

有心的瑜伽老師

《黃帝內經》有提及︰「筋長一寸,延壽十年。」我曾經收讀過有關伸展運動的課程,所以更明白到伸展運動對身體健康及運動表現的重要性。

開始愛上運動後,發現自己的筋腱比較緊,便參加瑜伽班來學習;但因為實在太忙,縱使知道瑜伽對伸展的好處,最終也只能維持幾個月而已。

還記得搬到了東區居住一年多後,因為看到我家附近社區會堂外牆的海報,給我幸運地遇上瑜伽老師Cherry。

每堂瑜伽課大約有一個半小時,可能我的筋腱真的太緊了,尤其做小腿部分的伸展動作,相信我是全班之中唯一做到老師會苦笑的,所以在最初上課時便不斷望鐘,心裡暗想︰「如果可以快點下課便好了!」

當上第三課時,Cherry老師當日除了像平常一樣耐心地教我們瑜伽動作外,也分享了一些經胳、穴位認識和保健的好方法,讓我們可以由內而外地明白養生之道。

那刻我才發現,相對以往在大型連鎖瑜伽中心上課,真的有很大分別;我不是說它們不好,我想可能是Cherry老師的教學方式更適合自己。

和老師閒談,會更感覺到她對瑜伽的熱誠和教學的認真。為了增加自己的知識,她會堅持一定的練習和學習;為了讓學生可以學習更多,她會不斷思考不同適合學生的新動作和鍛練,全因她是一位「有心」的老師。

我常跟朋友說很慶幸得到Cherry老師的教導。低調的她,在她Facebook(Cherry Tsang)上都完全沒有推廣她在柴灣及小西灣區課堂的資料,但我深信,一位好老師是可以幫助到很多人的。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