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情侶打卡熱點 新竹愛情車站

發佈時間: 2018/11/30

台灣新竹縣是客家人聚落,新竹米粉更是當地名物;此外,當地還有一個充滿故事性的「愛情車站」-合興車站,近年成了情侶們的打卡熱點。

合興車站是台鐵內灣綫的一個站。甫踏入站內,馬上會發現車站的主題是愛情︰不論是特意設立的「愛情車站」,還是四周滿布少女粉色系的繪畫及標語,都讓人有一種沐浴於愛河之感。這個車站背後還盛載了一段真實的「那些年」的純純愛情故事。

夫妻認養結緣車站

故事發生在1958年,就讀新竹高中的男孩曾春兆,在火車上認識了鄰校的女孩彭智惠。有次考試,男生因為睡過頭,親眼目送火車在合興車站開走,趕不上這班車便考不了試,便會有機會留班而追不到女孩。於是他一直追着火車跑,竟被他追上了。多年後,他終於與女神結婚了!後來二人得知合興車站將要廢站,便認養了車站,輾轉成為了今天我們見到的愛情車站。

今天的合興車站,似乎已經成為了愛情的認證,大至候車室、小至祈願繪馬,處處都是打卡位。

合興車站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山街一段17號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lovestationHexing/

古早味日式建築

縣內還有另一個打卡點,就是蕭如松藝術園區。蕭如松是台灣藝術史上非常重要的水彩畫家,出生於日據時期的台北,自幼接受日式教育,曾於新竹縣任教藝術達40年。深愛台灣鄉土的他,被譽為「新竹縣之美」詮釋者。

園區內有5幢日式建築物,日式古早味洋溢。故居後院及紅磚牆是絕佳打卡位,庭園內還有幾棵櫻花樹,要是碰上合適的季節櫻花正開,更是浪漫。

蕭如松藝術園區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三民街60號

門票︰每人100台幣(約25港元)

網址:http://hsiao.hchcc.gov.tw/web/index.php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