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箭神.第一戰》神射手處男下海

發佈時間: 2018/11/30

《箭神.第一戰》神射手處男下海

起初聽到《箭神.第一戰》,真的懷疑是否從安全套構思出來的戲名,滿以為是荷里活式處男嬉春片。原來此「箭」非彼「戰」,是用來形容神射手羅賓漢。

究竟羅賓漢是否真有其人?網上說法有不同,有指他是來自13世紀,屬英國民間傳說中的一位英雄人物,專門劫富濟貧,故稱為「俠盜羅賓漢」,名字一直流傳至今。只要走進英國中部城市諾定咸,眼見的路標、銅像和遊客紀念品,到處都是羅賓漢的蹤影,可感受到他衣錦還鄉的氛圍。

羅賓漢是英國家喻戶曉的故事,過往曾多次搬上銀幕,奇雲高士拿、羅素高爾都扮演過,甚至連迪士尼亦早於70年代把這位綠林英雄拍成動畫長片。

今次《箭神.第一戰》打造了一個全新的羅賓漢,刻意帶領觀眾回到故事最初,描寫羅賓漢如何踏上俠盜之路。本來屬富二代的他,被徵召加入十字軍東征,回到家鄉諾定咸,此時卻發現失去家庭、愛情及一切,藏身森林,決定要以伸張正義為目標。

新戲主角較過往年輕,英國上位新星泰隆艾格頓,在《皇家特工》系列甚有觀眾緣,今次飾演「古代特工」繼續大顯身手。劇本方面同樣偏離傳統,動作場面節奏明快,弓箭猶如子彈橫飛,創意十足,為俠義英雄片拍出時尚感。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