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召美容師上門打Botox 29歲美女慘變孖潤腸險毀容

發佈時間: 2018/11/30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30-05.jpeg"}}{{/hket:inline-image}}

外國近年掀起一股「居家微整容」風潮,惟質素成疑屢釀事故,英國一名29歲女子接受美容師上門注射肉毒桿菌(Botox)服務後,雙唇紅腫如大香腸「幾乎爆炸」。

「肉毒桿菌派對(Botox Party)」是一項在家中進行的注射肉毒桿菌療程,因價格只需220英鎊(約2200港幣),較前往醫院便宜80英鎊(約800港幣),在英國掀起「居家微整容」風潮。

據外媒報導,當日瑞秋在朋友的家中,美容師抵達時她未有接受療程的念頭,惟喝酒後改變主意,決定讓美容師在唇部和額頭注射肉毒桿菌。

在注射數小時後,瑞秋開始感到身體不適,且嘴唇異常腫脹,甚至有幾乎爆開的感覺,難以忍受。隨後她慌忙打電話聯絡美容師,對方僅建議她到醫院求診。經醫生診斷後,證實她的情況並非過敏反應,需要為嘴唇注溶解劑治療。

在瑞秋接受治療期間,其母在候診室內聽到驚人的尖叫聲。最後瑞秋花整整3個月時間才康復,嘴唇才逐漸回復原狀。瑞秋事後表示,當時以為美容師是一名護士,而且對方未要求她簽署同意書,懊惱自己未有警惕,斷言再也不會接受「肉毒桿菌派對」療程。

低成本Botox針無保證

香港皮膚科專科醫生馮偉傑表示,打Botox的原理是把名叫肉毒桿菌的神經毒素注入皮下肌肉層,影響肌肉神經傳遞的訊號令肌肉放鬆,從而去皺。

正常情況下,注射Botox後,藥力應留在注射範圍約0.5cm附近,但市面上亦有些成本較低的Botox針,質素未必有保證,藥力有可能擴散至注射範圍的2-3cm,或有機會令毒素進入血管,甚至進入身體其他器官,舉例如毒素進入肺部,肺部肌肉會放鬆,或會因為無法呼吸而致死,故他建議,消費者接受醫學美容服務前,應找有信譽的醫生接受治療。